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社會秩序恢復 投資信心回升

2020-10-19

香港國安法實施超過100日,徐聯安認為,去年的修例風波打擊到投資者的心理,使市場投資氣氛一直低迷,當香港國安法順利推出,也的確使得大市成交增加,無論資金是來自海外、本地或內地。此外,來上市的新股亦增多,反映國安法其實對本港這個金融中心有利。他相信,長期的社會穩定,是普羅大眾所渴求的。

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牢不可破

至於美國大選的結果,他就拒絕揣測,但認為「無論誰當美國總統,中美的爭端是不會停止的,而本港作為中國的國際金融中心,就算美國怎樣制裁,我們的地位同樣牢不可破。」

徐聯安認為,去年本港的亂局,正值中美開打貿易戰,兩國關係也急轉直下,他不排除有境外勢力煽風點火。國安法的推出,正令本港由亂轉治,而本港的社會穩定,才是本港是否可以繼續成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最重要條件。他表示,本港的金融制度堅固,監管與國際接軌,法律制度完善,這些都並非是某一國家能夠通過制裁手段而抹平的。

他相信,只要本港市場未來繼續創新,積極為中國在國際上融資,同時又協助中國的資本走向國際,強化幫助內地居民配置資產的能力,再配合大灣區的跨地域發展,料香港仍有非常多的機遇,故他堅信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將「牢不可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