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7.15」新政拖累二手買賣

2020-10-19

相比9月和國慶火熱的新房市場,深圳二手房市場受「7.15」新政影響成交接近冰點。9月二手房成交量首次不足萬套,創四個月以來新低。因國慶期間是休息日,二手交易不公布數據,不過業內人士預計,國慶黃金周深圳二手房受市民旅遊或者回家等影響,交易同樣不佳。

深圳中原地產董事總經理鄭叔倫表示,從國慶期間銷售和訪客來看,新房仍是熱點,二手房則繼續維持相對低迷的狀態。

南山豪宅9月成交跌30%

深圳中原研究中心數據顯示,9月份,深圳二手住宅成交套數為8,577套,環比下滑24.2%;成交面積75.9萬平米,環比下滑22.2%。從成交套數來看,龍崗成交量依然位居全市首位,佔全市成交的29.7%。豪宅標準調整後,均價最高的南山區受影響最大,成交套數下滑幅度超過30.4%,跌幅最大;羅湖區成交套數環比下滑18.4%至1,305套,跌幅最小。

鄭叔倫認為,深圳市在多個方面都加強了市場監管力度,在政策的引導下,預計未來成交價格走勢會相對平穩。近期新房住宅推售量處於今年較高水平,且10月計劃入市項目較多,預計後期新房成交會持續上升。二手市場方面,受掛牌房源減少及新房市場積壓的影響,預計二手成交量依然偏低,過戶量會繼續回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