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東京奧組委:未受明顯影響

2020-10-21

美國和英國前日指控俄羅斯黑客攻擊多國網絡,包括原定今年舉行東京奧運的奧組委、物流服務供應商及贊助商等。東京奧組委表示,未觀察到籌辦奧運工作因網攻受明顯影響。

俄羅斯運動員因爆出禁藥醜聞,被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於去年12月裁定禁賽4年,無緣東京奧運。英國政府前日發表的聲明中,首次確認俄羅斯曾攻擊2018年平昌冬奧,行動包括入侵開幕式的網頁,令觀眾無法列印門票,或干擾場館內的Wi-Fi等,另外亦有攻擊賽事廣播機構及一個滑雪場。英國認為,俄羅斯計劃使用同類手法,襲擊原定今年舉行的東京奧運,例如以釣魚入侵方式攻擊重要賬戶、設立虛假網站等。

東京奧組委表示,未觀察到籌備工作受明顯影響,強調在籌辦過程中重視網絡安全,亦有採取相關措施,不過無法披露行動細節。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回應稱,日本會採取一切可行措施,確保東奧不受網攻影響;共同社則報道,若確認俄羅斯曾攻擊東京奧運,日本政府會考慮向俄方作出抗議。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