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全國提前票超3000萬 佛州破首日紀錄

2020-10-21

美國大選關鍵搖擺州份之一的佛羅里達州,前日開始提前親身投票,短短一天內便錄得最少35萬人,輕易打破上屆大選約29萬人的首日提前投票紀錄。

不少佛州選民在票站開放前已排長龍,大部分都有戴口罩。有選民表示,不滿總統特朗普處理疫情手法,故決定投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形容「他(特朗普)從一開始便說謊」。佛州郵寄投票已經開始一段時間,民主黨人投票數量較共和黨多45萬,但共和黨人強調,民主黨人只是改變投票方式,在親身投票開始後勢必後勁不繼。

佛州是今屆大選最激烈的戰場,多項民調均顯示,拜登在佛州的領先優勢遠小過在其他搖擺州份,平均只有1.4個百分點左右,屬於誤差範圍之內。

全美提前投票人數已經突破3,000萬,當中超過400萬人來自傳統深紅州份得州,相當於該州2016年大選總投票數的45%。得州雖然向來是共和黨票倉,但近年因為愈來愈多科技企業落戶首府奧斯汀,加上移民人口增加,令得州人口構成出現大幅度變化,民主黨將得州「變藍」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