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高官議員打流感針做好榜樣

2020-10-29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接種流感疫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接種流感疫苗。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率領多名司局長和副局長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並呼籲市民及早接種流感疫苗,及保持良好的個人壎糽M環境壎矷A為應對冬季流感高峰期作準備。同日,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副局長徐德義及壎芵p醫護人員亦到立法會為議員接種流感疫苗,期望藉以呼籲市民提高防疫意識。

林鄭月娥昨日接種疫苗後表示,冬季流感高峰期將至,同時患上流感及新冠病毒的人士或會出現更嚴重的病情,故她呼籲市民及早接種流感疫苗,特別是流感高危群組可透過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在公營醫療系統接種免費季節性流感疫苗,以增加個人保護。

針對近日市民對季節性流感疫苗需求殷切,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早前已公布增加整體流感疫苗的供應及分配疫苗的安排,包括為有需要的公私營合作學校外展隊,及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醫生分階段供應10萬劑額外疫苗,以鼓勵流感高危群組更早接種流感疫苗,並藉此紓緩私人醫療市場供應緊張的情況。

陳肇始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亦呼籲市民踴躍接種流感疫苗,指除了長者、小朋友及長期病患者,50歲或以上市民亦是優先接種群組,他們或因患有慢性病而增加風險,而政府會資助特定群組接種疫苗。

她並指,留意到近日私人市場的疫苗供應緊張,認為情況正反映市民已提高防疫意識,才希望盡早接種疫苗,故當局會向私人市場提供額外10萬劑疫苗,並繼續密切監察,期望今年的冬季流感疫苗接種率能創新高。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亦表示,雖然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緩和,但冬季流感高峰期即將來臨,屆時情況或非常嚴峻,又指今年立法會議員接種疫苗的人數創歷年新高,呼籲市民為己為人,做好防疫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