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逾六成人盼粵港速通關

2020-10-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近日本港疫情趨緩,不少市民均期望內地與香港盡快恢復正常社交及經濟往來。自由黨昨日公布「有關粵港健康碼互通」調查結果,發現超過六成市民期望兩地政府盡快恢復通關,以便帶動受疫情重挫的本港商戶盡快復甦。

自由黨於本月16日至26日以電話隨機訪問了4,593位18歲以上人士,其中3,146同時持有效回鄉卡及智能手機。該3,146人中,有60.5%希望兩地政府能逐步或全面開通口岸。在贊成恢復通關的市民中,有80.3%支持兩地政府開發「粵港健康碼互通」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更有70.1%贊成健康碼含打卡追蹤功能;而支持粵港健康碼互通的受訪者中,有62.8%贊同將數據交由第三方平台公司獨立管理,待需要通報疫情時再轉交兩地政府部門。

自由黨航運交通界議員易志明表示,調查結果顯示市民不介意以健康碼作為申報用途,以便在疫情爆發時有效追蹤病毒源頭。自由黨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則表示,若不盡快開通口岸,旅遊業遭受的影響很快會伸延至其他行業。自由黨黨魁鍾國斌亦希望盡快推行粵港健康碼互通,以方便在內地經營生意的香港商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