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不平則鳴」促DQ惡意拉布議員

2020-10-29
■團體「不平則鳴」4名代表於立法會總部外請願,要求梁君彥盡快DQ惡意拉布議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團體「不平則鳴」4名代表於立法會總部外請願,要求梁君彥盡快DQ惡意拉布議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立法會會期延續,惟攬炒派惡行再現,多次於會上要求點算法定人數,更不斷重複發言拖延時間,影響立法會正常運作。有市民團體昨日於立法會外抗議,斥攬炒派議員惡意拉布,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盡快DQ涉事議員。

團體「不平則鳴」4名代表昨日早上於立法會總部外請願,他們高叫「泛民惡意拉布 癱瘓議會運作」、「妄圖攬炒香港 公職行為失當」等口號,點名批評攬炒派議員胡志偉、張超雄、莫乃光和鄺俊宇4人。團體表示,攬炒派議員胡志偉曾在會議上先後多次要求點算開會法定人數;而議員張超雄亦不斷重複發言,企圖阻撓審議成文法修例;另有莫乃光和鄺俊宇分別在主持「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和「福利事務委員會」選舉正副主席期間,臨時加設所謂的「陳述政綱」、「提問」和「總結」時間,懷疑他們企圖配合其他攬炒派議員拉布。

發言人吳先生表示,攬炒派議員惡意製造「政治攬炒」癱瘓立法會,其卑劣行徑失德失責,要求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盡快DQ莫乃光和鄺俊宇兩人;並研究攬炒派的拉布行為是否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二條,嚴重干擾、破壞香港政權機關依法履行職能,若觸及法律,應將涉事人員繩之以法。

另有4名市民昨日下午亦到場高舉「惡意拉布 癱瘓立法會可恥」的橫額請願。他們表示,市民大眾拒絕攬炒,批評攬炒派議員的行為是破壞香港繁榮穩定,要求攬炒派議員盡快停止拉布行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