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年底是否辦書展 視疫情再商討

2020-11-16
■貿發局會與書展協辦機構商議是否如期舉行書展。圖為去年香港書展盛況。     資料圖片■貿發局會與書展協辦機構商議是否如期舉行書展。圖為去年香港書展盛況。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原定7月中舉行的香港書展,因應疫情押後至12月16日至22日舉行,惟本港近日疫情反覆,能否如期舉辦存在變數。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周啟良昨日指出,局方會與書展協辦機構商議是否如期舉行,表示明白書展對書商的重要性,但認為抗疫是首要考慮。

周啟良昨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書展對出版業界十分重要,而書展準備工作進行得如火如荼,有八成即逾600個展商已報名參展。不過,政府因應疫情變化收緊防疫措施,因此要再與業界商討,他強調安全是首要任務。

他又表示,貿發局疫情下今年4月至7月已舉行3個網上展覽,共有2萬個供應商參展,吸引420萬人次網上觀展,反應不錯。他認為網上展覽同樣可幫助參展商接觸買家,甚至是以往較少來港觀展的買家,而實體展覽較網上展覽能為展覽商及買家提供較深入的討論,認為疫情後網上展覽與實體展覽可以雙軌並行。

會展業資助延長至明年底

另外,政府昨日宣布本月30日啟動「會議展覽業資助計劃」下有關香港貿易發展局的部分,會延長整項資助計劃至明年年底,以鼓勵更多會展活動在香港舉辦。

資助計劃下有關貿發局的部分,會資助所有參與貿發局舉辦的展覽參展商一半參加費用,每個9平方米攤位資助額以1萬元為限,每間參展商每次最多可獲資助10個攤位。貿發局主要會議的參加者亦可獲資助一半參加費用,每次上限1萬元。受惠參展商及主要會議參加者無須另行申請,貿發局會從應收款項中直接扣除有關資助。

此外,符合資格的中小企可以同時就活動的參加費用,申請「中小企業市場推廣基金」的對等資助。貿發局和工業貿易署會簡化申請程序,以便合資格中小企獲得有關資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