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周浩鼎:取消「DQ4」議席保港利益

2020-11-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15名攬炒派立法會議員以「鬧辭」反對DQ四名攬炒分子的決定。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表示,過去攬炒派公然勾結外國政界,邀請外國勢力干預香港的內部事務,嚴重違反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特區政府因應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宣布「DQ4」喪失議員資格的做法相當合理,批評攬炒派至今仍毫無悔意。

周浩鼎昨日於港台節目《給香港的信》中,談到DQ4攬炒及其同夥「鬧辭」。他指出,如果有人宣誓成為立法會議員,卻沒有遵守誓言內容,不斷與外國政府或機構合謀,做出各種損害中央及香港特區等行為,最終也沒有任何懲罰的話,將來必定會帶來很可怕的後果。

他表示,去年修例風波期間暴力事件頻生,當時煽動反對中央,甚至煽動鼓吹「港獨」的聲音出現,攬炒派在旁推波助瀾,更涉嫌提供不少協助,令整個城市幾乎陷入無政府狀態,現正好讓香港重回正軌。

他指出,「DQ4」中的公民黨楊岳橋、郭家麒、郭榮鏗,及「專業議政」梁繼昌,至今一直未有為自己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的行為展示出悔意,更證明DQ他們,可確保「一國兩制」和港人利益不受損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