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40狂徒曾煙花鐵棒襲警局 內長:法國趨野蠻

2020-11-19

法國巴黎郊區尚皮尼市的販毒活動猖獗,警方嚴厲打擊,卻因而成為不法分子報復對象,約40人上月攜帶煙花和鐵棒襲擊當地警署,破壞多輛警車,事件中無人受傷。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表示,政府計劃修改安全法案,將煙花納入為武器類,禁止透過網上等渠道銷售,但警察工會指出這些措施並不足夠,疾呼「我們希望得到保護」。

達爾馬寧形容,這些針對警員的無法無天行為,反映法國變得愈來愈野蠻。在襲擊警局事件發生後,不少警員在巴黎多個警察分局外抗議,高舉「警員受襲、國民處於危險」等橫額。在尚皮尼市警局外,約200名警員亦進行抗議,舉起「維持治安是需要代價,我們希望得到保護和認同」的標語。警察工會代表若龍表示,政客經常稱政府權威不容被踐踏,自己完全認同,故希望當局採取行動,確保襲警事件不會重演,並指犯罪分子已不再害怕警察。

法國早前爆發種族平權和反對警察使用過度武力的示威,警員不滿總統馬克龍政府將示威起因歸咎執法部門,令馬克龍政府與警方的關係緊張。 ■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