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拜登組多元團隊 5女幕僚4少數族裔

2020-11-19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前日任命9名競選團隊核心成員,擔任白宮高級幕僚,9名成員中包括5名女性,4人屬少數族裔,凸顯拜登團隊多元化。拜登過渡團隊發表聲明稱,團隊成員將分享不同觀點、積極應對挑戰,致力建立團結和更強大的國家。

44歲的拜登競選團隊經理迪倫將出任白宮副幕僚長一職,迪倫曾在7個總統競選團隊任職,包括擔任前總統奧巴馬2012年競選團隊副經理,也是首名協助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勝選的女性。拜登競選團隊聯合主席、47歲的前國會黑人黨團主席里士滿,將擔任白宮高級顧問及白宮公共聯絡辦公室主任,他的路易斯安那州聯邦眾議員席位則會暫時懸空。

此外,拜登的資深顧問多尼隆和里凱蒂,將分別出任白宮高級顧問及總統顧問,拜登競選團隊首席律師雷穆斯,則會擔任總統法律顧問。白宮政府事務辦公室主任一職,將由拜登競選團隊副經理羅德里格斯擔任。拜登團隊高級幕僚托馬西尼將任白宮橢圓形辦公室主任。

由於聯邦總務署至今仍未確認拜登當選總統,令過渡團隊無法聽取情報簡報會,拜登前日召開視像會議,與多名過渡團隊顧問商議國家安全事宜。預計拜登將在數周內陸續公布內閣高級官員人選。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