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ClassIn免費讓港師生「在家學習」

2020-12-03
■ClassIn提供多種教學工具,現時已開放予香港用戶免費使用。 受訪者供圖■ClassIn提供多種教學工具,現時已開放予香港用戶免費使用。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于錦言)疫情再次反彈,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又被迫再次停止面授課堂至聖誕假期開始。學界經歷多次停課、復課,網課已成為疫下「新常態」。除了常用的Zoom、Google Meet等平台,內地教育科技公司翼鷗教育亦推出在線互動教室ClassIn,為本港地區用戶提供多一個選擇。項目負責人表示,因應疫情發展,故會免費開放予本港師生使用,齊齊做到「在家學習」。

疫情於全球蔓延,不同的網上學習平台應運而生。由內地教育科技公司翼鷗教育開發的ClassIn平台,日前宣布免費開放予香港地區用戶。用戶只需在手機或電腦下載ClassIn(www.classin.com)並進行註冊,即可免費建立在線課程與班級,隨時開啟在線互動課程。

翼鷗教育行政總裁宋軍波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該平台擁有電子黑板等12種教學工具;平台並透過穩定的傳輸機制,防止音畫不同步的問題;此外,平台亦有班級系統,方便教師管理學生出席率等。

他表示,平台現時已有不少香港用戶,而且反應正面;在全球層面,更有共150個國家及地區使用該平台進行教學。

據悉,ClassIn憑藉其全球布點的穩定性和多樣化教學工具,已幫助2,000萬名學生及上百萬名教師移師網上教學,當中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數十所著名高校,另外亦有數百所中學將該平台作為常態教學工具使用。

為支持公益事業,宋軍波表示,該公司亦支持內地近百個公益組織遠程支教計劃,連結了上千所學校,幫助近十萬名偏遠地區學生連結線上課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