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升中自配學位 家長今起收表

2020-12-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提醒,參加2019/21派位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家長,會於今日透過子女就讀的小學收到《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以及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發布的《中學概覽2020/2021》。惟受疫情影響,教育局呼籲學校,透過郵遞方式將申請表寄給家長。

教育局發言人指,家長如欲為子女申請官立、資助、按位津貼中學及參加派位的直接資助計劃(直資)中學的自行分配學位,必須填妥申請表,連同個別學校所要求的其他文件,在2021年1月4日至18日的學校辦公時間內直接交回有關中學。

發言人續指,本年度的自行分配學位亦可透過郵遞申請,以期盡量保持社交距離及避免人群聚集。家長可先了解擬申請中學所要求的文件,以便於以上時間內將申請表、文件等郵寄至擬申請的中學。有關中學在收到郵遞申請後會把申請表的「家長存根」寄回給家長,以作保存。

發言人提醒,成功申請自行分配學位的學生,不會經統一派位獲分配學位。因此,家長應只向屬意的中學提出申請。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派位結果將於2021年7月6日與統一派位結果一併公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