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機器派樽受歡迎 10港鐵站速派罄

2020-12-08
■有市民到港鐵站索取樣本包。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市民到港鐵站索取樣本包。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昨日起在10個港鐵站內增設自動派發機,供市民自助領取新冠肺炎病毒的檢測收集包,市民反應踴躍,昨日傍晚約一萬個樣本包悉數派罄。有市民認為港鐵站派樣本包十分方便,自動派發機的操作簡易,日後或考慮定期領取樣本包自行檢測。

自動派發機只派不收,市民收集樣本後需要自行到指定的47間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或13間壎芵p診所交回。

在北角站的自動派發機,市民一兩分鐘就成功領取,過程非常快速。曾先生通過使用不同八達通,一次過領取幾名同事的分量,「同事身邊有人確診,老闆要求大家都做測試安心齱C」他認為,地鐵站領取樣本包比較方便,「以後不用前往檢測中心排長龍。」他直言,樣本包有說明書,相信能正確收集樣本。北角站人流量較大,昨午1時前樣本包已經全部派發完畢。

大埔墟站是另一個派發點,在該站附近工作的羅先生上班時順路領取樣本包,「最近本港確診數字高企,想檢測確認自己是否健康。」他表示取件過程非常快速,操作亦非常簡單,就好像自動販賣機,他同時表示若全港所有人都進行檢測,效果更佳,「如果有強制全民檢測就最好啦,大家全部都做,可以追蹤到邊度有傳播,對於全港市民來講都有好處。」

大埔居民郭先生亦表示同意,他前往大埔墟站幫兒子領取樣本包,「我係好支持全民強制檢測鵅A咁一次過讓所有人都進行測試,先可以搵到讔籈巹f人,佢]沒有病徵,在社區四處遊走其實好危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