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許智葳z「全家凍戶」 擢蚹戭n曲事實

2020-12-08
■梁振英昨日在fb發文反問︰「許智萴晱i以信嗎?」梁振英fb截圖■梁振英昨日在fb發文反問︰「許智萴晱i以信嗎?」梁振英fb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許智萴n稱警方一度凍結他和家人的賬戶合共數百萬元「畢生積蓄」,其後家人的擢袘行戶口獲全部解凍,已立即將「積蓄」轉賬往安全地方,他本人戶口則獲部分解凍。擢袘行昨日回應指不會評論個別個案,但對於相關事實被歪曲感到非常失望。

據了解,擢蚻O根據警方搜查令指示,凍結許智葹茪H的部分戶口服務,但不涉及其家人的戶口,因此指出許智葙燿擢蛌漣撋是歪曲事實。擢蚻O根據一貫的做法處理,與其他銀行一樣。

擢袢o言人強調,一般而言,銀行會密切留意市場的負面消息報道,並會因應情況加強對相關賬戶活動的審查,又指營運必須符合當地的法律法規。

許智艉峸a人戶口一度被凍結的銀行,還包括琤秅峇六。琤穻^覆查詢時說,不評論個別賬戶的事宜。中銀則暫未有回覆。

雖然警方指凍結許智蒆﹞懂痗絰P國安法的案件無關,但許智葶Q仍然將凍結款項與他違反國安法強行拉在一起,繼續無理指控擢蛂A在其facebook稱「本事性質極其嚴重」、影響「香港及世界所有匯(嚏^豐客戶的信心」。

他又堅稱自己所說情況真確,要求擢袨N哪一項事實被扭曲澄清,「全面公開事件」云云。

梁振英:許智萴晱i信嗎?

對於許智葧N凍結戶口一再有說法,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文反問︰「領教過過去一星期的反口覆舌,許智萴晱i以信嗎?」

陳茂波:監管機構會跟進

另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政策簡報會及會議,會上被「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問到有關棄保潛逃的許智葳行戶口被凍結一事,是否在進行「抄家行為」,陳茂波回應說,鄭松泰的指控純粹憑臆測,相信監管機構會跟進及理解。

陳茂波指出,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經歷過十多個月的挑戰,自去年暴力事件到今年疫情,以及過去數個月美國所謂的「制裁」,仍然穩如泰山,所以他感覺鄭松泰的提問不需要再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