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的哥明起強檢 「最徹底係全港都做」

2020-12-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規定的士司機明天(9日)起的兩周內,到運輸署專為的士司機而設的檢測中心接受病毒檢測。有司機質疑群組強制檢測的成效,「政府只要求部分群組檢測,未能找出所有社區隱形患者。」他們認為,當務之急是全民強制檢測,徹底找出社區傳播鏈才能讓廣大市民安心;另有司機則擔憂到專屬檢測中心輪候,反而增加染病風險。

多人輪候 風險反升

司機袁先生認為,政府設立13個為的士司機而設的檢測中心,要司機自行前往,擔憂多人輪候,反會增加染疫風險,「人一多好容易出問題,如果好似以前咁,可以去加氣站姨迉遝瞗A會更加方便同安全。」

的士司機江先生則認為,只有個別群組強制檢測的成效存疑,「就算我]今日檢測結果陰性,只代表呢一刻未有染疫,而我]隍漱h,每日接觸唔少乘客,唔知邊灟憤係隱形患者,所以最徹底係全港市民都做。」

另一司機李師傅亦認為當務之急是全民強制檢測,「大家都做(檢測),陰性之後出門先至安全,否則司機做完,遇到染病乘客一樣無用。」他指疫情重創經濟,各行業「嗌緊救命」,再不進行全民強制檢測將疫情「清零」,市民真的「捱唔落去」。

至於全民強制檢測或要封城禁足等配套措施,他表示會積極配合,「長痛不如短痛,只要對社會有用鴽痝ㄦ|配合,幫社會就係幫自己嘛,相信呢個時候大家都唔會反對鵅C」司機馬師傅亦贊同全民檢測,認為大家可以知道自己身體狀況,如果不幸確診就不會出門「害人」,減少傳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