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無頭」個案高企 佳節宜減聚會

2020-1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今明兩天是平安夜及聖誕節,過往不少市民會外出歡度。壎籵嬝@中心提醒,雖然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回落至53宗,但47宗本地個案中,近半(即20宗)是感染源頭不明,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警告,無源頭個案比例仍高企,患者來自各區及各行各業,每宗個案也可能引發群組感染,甚至爆發,呼籲市民仍需提高警覺。

昨日的新增確診個案連續第二日回落,也是自上月21日的43宗以來最少,另有逾40宗初步陽性個案。張竹君透露,新增的53宗個案涉及28男25女,年齡介乎8歲至86歲,其中10宗於社區檢測中心找到。27宗與早前的感染群組相關,包括涉及中環髮型屋Glow群組、一田百貨群組及Billy Sir音樂教室群組各增加1宗。

患者來自各區 或致群組感染

雖然整體確診宗數回落,但張竹君認為,不明源頭個案仍佔整體個案接近一半,比例不低,且分布各地區,退休人士、家庭主婦、清潔工人、食肆員工都有,且每一宗個案都可能牽發一些群組,甚至出現爆發,故市民仍需提防。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亦提醒市民,本港疫情反覆,市民在節日應繼續保持警惕,避免參與大型聚會和減少聚餐,注意個人及環境壎矷A遵守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經常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

他並提到,市民如在長假期有需要領取樣本收集包或遞交樣本,可到醫管局11間普通科門診診所,也可到20個港鐵站領取樣本收集包,詳情可瀏覽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 。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