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4.6萬的哥強檢「揪3陽」

2020-12-24
■運輸署表示,共有46,118名的士司機完成檢測。圖為的士司機到場輪候接受檢測。資料圖片■運輸署表示,共有46,118名的士司機完成檢測。圖為的士司機到場輪候接受檢測。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運輸署為的士司機而設的「一次性強制檢測計劃」在12月9日至22日期間進行。運輸署昨晚表示,共有46,118名的士司機於專屬檢測中心完成檢測,其中3個檢測結果經壎芵p確認為陽性。壎芵p已按既定程序致電通知有關的士司機,並作適當跟進。

運輸署表示,若有的士司機仍未接受檢測,他們可自費自行前往由壎芵p認可私營化驗所,包括政府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並按相關職員的指引進行檢測。

運輸署提醒,如的士司機於2020年12月25日至2021年1月23日期間駕駛的士,必須保存檢測報告或載有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或電郵通知,供執法人員查核。而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可處5,000元定額罰款,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2,000元罰款及監禁6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