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房署兩外判員工確診

2020-1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房屋署昨日有兩名外判員工確診。葵盛東h一名外判清潔工人,她亦是葵盛東h盛家樓的租戶,該h早前有外判保安員確診,署方安排全h工作人員檢測,其間發現該清潔工的樣本呈陽性。另一名確診員工則是麗瑤h的外判保安員。房署發言人指,兩人並沒有外遊記錄,於工作時有佩戴口罩,並有遵守防疫措施,於上班期間亦一直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

署方指,葵盛東h確診外判清潔工負責盛家樓的垃圾收集工作,最近一次上班日期本月18日。而麗瑤h的確診外判保安員一般負責夜班工作,以及駐守華瑤樓地下大堂的保安櫃^及保安控制室,她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21日,她於同日獲壎籵嬝@中心通知確診。

今增23樣本收集點

此外,為方便自覺有較高感染風險或輕微不適的市民接受免費檢測,及進一步便利市民遞交深喉唾液樣本,政府今日起在全港各區的政府場地增設23個樣本收集點,連同現時60個指定樣本收集點,包括47間醫管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及13間壎芵p指定診所,全港共有83個樣本收集點,方便市民「願檢盡檢」。

新增23個樣本收集點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3時,以及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9時至11時。一般而言,檢測結果呈陰性的人士會於遞交樣本後三天內收到電話短訊通知;如檢測結果呈陽性,壎芵p會即時作出跟進。詳情可瀏覽網頁:www.coronavirus.gov.hk/chi/early-testing.html。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