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黎長子庭上拍照被警告

2020-12-24
■黎見恩(左)在庭上拍照被警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黎見恩(左)在庭上拍照被警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黎智英昨到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聆訊原訂於早上10時半開始,但由於法庭廣播系統出現問題,以致聆訊延遲了近25分鐘才開始,不過在開庭前,到庭旁聽的黎智英長子黎見恩,在庭上突舉起手機拍照,即場被保安員發現及上前警告,黎見恩要即時刪除有關相片。

過去曾有旁聽者因在法庭拍照被追究。警方及司法機構曾多次提醒旁聽者,在庭內拍攝有機會觸犯《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二百二十八章)或被控刑事藐視法庭,一經定罪,可判處罰款及監禁。

搞事老婦被抬走

另外,警方為維持法院外市民及傳媒採訪秩序,昨晨派出20多名警員到場候命及維持秩序,其中在內地取保候審中的示威搞事常客老婦王鳳瑤,突然衝到囚車出入位置舉牌並叫口號聲援黎智英,警方勸喻她離開不果,最終要將她抬離現場。至晚上7時許,黎智英在辦理保釋時,警員在囚車出口擺放鐵馬隔開傳媒及在場者,並不斷發出廣播提醒避免聚集觸犯「限聚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