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梁美芬促政府向不同專家取經

2020-12-24
■梁美芬指,新冠病毒近日已在英國出現變種,有政府專家顧問醫生指,變種病毒可能傳入香港。 資料圖片■梁美芬指,新冠病毒近日已在英國出現變種,有政府專家顧問醫生指,變種病毒可能傳入香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食物及壎竻蔬t責病毒檢測結果通知的電腦系統日前發生故障,11月底至今約800多名市民無法收到陰性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通知。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在電台批評,特區政府一直沒有正視抗疫人手不足問題,抗疫態度「慘過佛系」,只依賴幾位香港專家,認為當局應如法律諮詢般,要多找不同專家尋求意見,若食嬪翩B壎芵p等領軍團隊出問題,就應找其他人領軍。

梁美芬又指,新冠病毒近日已在英國出現變種,有政府專家顧問醫生指,變種病毒可能傳入香港。不過,特區政府的檢測一直只針對有病徵者,難以有效找出隱形傳播者。

她強調,檢測工作事關人命,特區政府必須就抗疫措施未有成效而應變,不能只說「抗疫張弛有度」,應尊重內地專家鍾南山的建議,尋求內地支援,仿效內地抗疫成功經驗,推行全民檢測,以市民健康為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