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劉伶買醉卑利街 四處便溺夜更High

2021-01-04
● 除夕前後,中環卑利街每當入夜便湧現大批酒客隨街飲酒狂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除夕前後,中環卑利街每當入夜便湧現大批酒客隨街飲酒狂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許智艅咧 鄭麗琼懶理 噪音衞生惡化

中西區攬炒派區議員許智艀重e背棄對選民的承諾潛逃外國,但他走佬後仍「生人霸死地」,其所屬的中環選區居民投訴無門,地區衞生及防疫管理問題每況愈下,原本隸屬許智萷黻洈滌s吧街更淪為播疫樂園,每日下午大批酒客聚集,入夜後「堂食禁令」生效,人潮卻愈夜愈熱鬧,酒客無法在酒吧內暢飲,便轉戰街頭除罩狂歡,噪音由日到夜滋擾樓上民居,部分酒客借醉四處便溺,衞生問題頻生。有居民三番四次向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求助,但鄭護短包庇前黨員許智腄A對居民的求助短訊「已讀不回」,有居民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鬧爆:「食公帑卻不解民憂,霸佔位置又唔做嘢,可恥!」無奈民選區議員缺席四個月始失議席。居民後來轉而向民建聯地區辦事處求助,所投訴噪音問題始速獲處理(見另稿)。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在現行的限聚及營業規限下,酒吧、酒館等場所必須暫時關閉。但中環選區內的卑利街,不少持有食肆牌照的酒吧照常賣酒,雖然它們菜單上確有數款小食可供選擇,但食客大多以購買酒精飲品為主,少見購買食物,其功能與酒吧無異。

食肆牌照酒吧外賣酒類

酒吧如常賣酒吸引大批酒客在附近聚集,礙於政府規定每晚六時後不得提供堂食,所以這些酒吧只提供酒類外賣服務,並為酒客提供紙杯及開瓶服務,酒客買後便到附近街頭或公園,除罩飲酒並與朋友高談闊論,公眾地方變身露天派對樂園。

香港文匯報記者連日來在每日傍晚6時到中環卑利街訪察,發現不少售賣小食及酒精飲品的酒吧食肆,附近都聚集十幾名食客端荌s杯,摘下口罩三五成群飲酒、交談,明顯違反政府最多兩人的「限聚令」規定。有情侶除罩貼面相擁;大批路人大聲聊天、嬉笑;酒瓶、餐盒、煙頭等垃圾四散周圍。

百子里公園尖叫聲遠播

附近百子里公園亦被飲酒者佔據,不見普通市民休息、活動,而且愈夜愈熱鬧,高峰時有近三四十人聚集,他們的狂歡尖叫聲傳遍一條街。

卑利街商戶王小姐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透露,這種「群魔亂舞」的亂局幾乎每日下午三四點鐘就上演,人潮有時一直到深夜才散去。「佢哋留低一大堆蘇州屎,垃圾散落一地,時常會有酒鬼在街邊嘔吐,因為附近無公廁,甚至有人在附近小巷便溺,臭氣沖天,搞到公園及周邊環境烏煙瘴氣。」

易播細菌病毒嚇怕老幼

她表示,不少居民「怕咗佢哋」不敢出門,「佢哋個個唔戴口罩吹水、飲酒幾個鐘,好容易傳播細菌病毒,居民好自然就會有擔憂,附近好多老人家同小朋友,都唔夠膽出街。」

她批評,許智艀b任時也沒有落力解決這些社區問題,但居民投訴起碼還有渠道,區議員「做樣」都要回應居民訴求。但自從許智艅咧衎寣A原本乏人管理的地區更加烏煙瘴氣,「佢(許智)生人霸死地,我哋(去)邊度投訴?」她直斥許智艅咧虷甈健奶ㄜt責任,背棄參選時對選民的承諾,「拍拍屁股就走佬,自私無恥,現在任由所屬選區的居民自生自滅。」

王小姐又指,居民不滿問題蔓延,於是向攬炒派民主黨、中西區區議會主席鄭麗琼求助,豈料對方與前黨員許智萿漲H行不相伯仲,對居民的投訴視而不見,「打電話、WhatsApp、書面寫信,send email(傳電郵)......我哋一班居民試過所有渠道向區議會求助,但都冇回音,WhatsApp畀中西區議會主席(鄭麗琼),佢已讀不回,就連敷衍都懶得做,可能因為我哋唔係佢的選區,手上無選票踢佢走,所以佢理都唔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