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建宗:接種助港走出疫境

2021-01-04
●張建宗呼籲巿民積極接種疫苗。圖為張建宗到社區檢測中心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 資料圖片●張建宗呼籲巿民積極接種疫苗。圖為張建宗到社區檢測中心為醫護和工作人員打氣。 資料圖片

政府正籌備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強調會確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的要求,呼籲巿民積極接種疫苗,指出注射疫苗是為己為人,更可令香港走出疫境。

政府採購的三款疫苗合共有2,250萬支,其中科興生物首批100萬劑滅活疫苗將最先輸港,為醫護及長者等優先群組接種,而隨茯怑]陸續抵港,政府將推出疫苗接種計劃,讓全港巿民免費注射。張建宗昨日在網誌撰文指出,政府會爭取疫苗早日供港。

他亦指出,政府會確保有關疫苗符合相關要求和程序,以及按照相關防疫規例審批作緊急使用,確保疫苗符合安全、效能和質素的要求。

他又說,政府會以公開透明為原則,讓公眾掌握有關疫苗資訊。政府亦會做好溝通、解說和細緻安排,讓接種計劃順利有序地落實推行。他呼籲市民配合特區政府將制定的群組優次積極接種。

力爭市民配合速「清零」

此外,政府會繼續強化防疫抗疫的工作,採取一切「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的可行措施嚴控疫情,進一步增加精準度,力爭在廣大市民的支持和配合下盡早達至「清零」。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