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採樣站昨始運作 富昌居民不滿

2021-01-04
●深水黥I昌h富韻樓昨天才增設流動採樣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深水黥I昌h富韻樓昨天才增設流動採樣站。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政府為防疫情反彈,早前收緊「疫廈」強制檢測門檻,首批43座須強檢大廈的住戶及曾到訪人士最遲須於今日接受檢測。不過,深水黥I昌h富韻樓疑因承辦商人手不足,延至昨日才設置流動採樣站,有接受強制檢測的市民批評太遲,以及時間倉卒。民建聯立法會壎籵が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表示,收到市民反映強制檢測的資訊不清,認為政府應與承辦商協作,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務。

「搞到阿伯捍遄v

富昌h的流動採樣站昨日才設立,運作至今日。多名市民昨日排隊等候採樣,有富韻樓居民認為安排不當,其中住戶劉先生表示早前以為政府會一早在附近設立檢測站,但結果要到昨日才開始運作,認為時間相當倉卒和混亂,「??家咁迫黈伅※筏齯赯嚏A做唔切都無辦法鍐{,咁急!唔係我]自己搞出謘A搞到我阿伯成80歲人捍遄I」

另一富韻樓住戶胡先生表示,平日需要上班,只能趁假期接受檢測,「聽日仲要上班,今日要趕螫げ丑A無假期就做唔到(檢測),只可以請假,知唔知??家呢個環境有工開已經好好,仲要請假,本身諗茖咱h白田檢測,但咁多長者,邊有可能。」

有傳媒引述業界透露,現時私人化驗所的採樣、化驗人員嚴重不足,每當開設一個新採樣站,需要自備^椅等物資,也要負責樣本運輸、登記、人流管制等工作,「薔h去都是鶦Z人,已經盡全力,??家愈來愈多事故,都反映人手問題嚴重。」

昨在富昌h設流動採樣站的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其主任黃利寶解釋,深水鶧洈漪y動採樣站原本並非由他們負責設立,今次是幫政府「救急」,表示富韻樓的位置較遠並較多長者,當局希望在大廈附近增設採樣站,故前日視察場地後決定昨日起設立採樣站,「原先承辦商唔係我],都唔知係邊個,(當局)突然問我]有冇額外人手幫深水鶧洁A(富韻樓)大約2,000幾人,應該兩日內完成檢測,因為部分人已經去魖銗L社區中心做檢測。」

葛珮帆倡政府承辦商協作

葛珮帆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收到市民反映強制檢測的訊息混亂,認為政府需要加強配套,方便須強制檢測的市民。她建議政府與私人承辦商協作,「^_等物資、運輸、登記,政府可以幫手,等佢]集中人手做採樣,尤其係派人幫手做登記,之前落區睇,採樣快,但排隊登記耐。」

對於可否培訓紀律部隊以助採樣,葛珮帆認為值得考慮,「採樣經過培訓同認可應該做到,但需要高翵冀抪N識,同物流、登記唔到,呢齯@定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