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舉「港獨」旗圍美國會 網民:害人終害己

2021-01-08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就以「美麗的風景線」美化香港黑暴惡行。資料圖片●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就以「美麗的風景線」美化香港黑暴惡行。資料圖片

香港立法會前年遭黑暴嚴重破壞,美國政府就肆意美化有關人等的暴行,更收容畏罪潛逃龠翹氻壑l,但當美國有示威者闖入國會時,即被美方開槍擊斃,雙重標準可見一斑。有網民發現,美國國會示威現場竟有人舉茩輕銇翹氻壑l鵅u時代革命」旗幟,唔少網民都笑美國政府引狼入室,今次害人終害己。

美國政府一直包庇香港黑暴分子,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早前就以「美麗的風景線」美化香港黑暴惡行,美國眾議院上月更通過所謂《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想以所謂「讓無法證實的『受迫害者』獲得難民身份」,收容更多香港黑暴分子,惟議案未能在參議院通過。

美國國會日前發生示威,有闖入國會儱磽a示威者俾美方開槍擊斃。醜聞纏身鵅u過氣歪星」阮民安(Tommy)噚日就鐪acebook上載一張照片,話美國國會現場出現香港黑暴分子鵅u光時旗」,仲叫在場「手足」「加油,平安!」

有「手足」就覺得班示威者係想將香港黑暴破壞立法會,鰬國重演。「Apeiron Cheung」咁講:「美國重演71立法會。」

陳克勤:昔縱暴 今報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噚日就鐪b發帖:「美國政府一直縱容和美化香港黑暴,更加收容破壞立法會的逃犯梁繼平。」佢認為今次事件係「天理循環,報應不爽。」佢仲將美國政客縱容香港黑暴翵末蛈^帶反贈美方:「今天美國國會被闖入和破壞,我用美國縱暴政客的語言回應:『美國當局應該馬上停止射殺示威者,克制使用過分武力。』」

全國政協委員、基本法研究中心主任胡漢清都有回應件事,佢對美國兩黨同時譴責示威者的暴力衝擊,但就未發聲譴責警察「過度使用武力」,處理手法同之前香港黑暴明顯有別,批評係「美國的虛偽」,奉勸美國「唔好自己住鰬謎房,仲要向人]扔石頭」。

唔少網民就覺得美國呢個始作俑者一直縱容、收容香港黑暴分子,今次引狼入室、自作自受。「陳文」就話:「可能收留暴徒多了。」「Man Keung Ho」都話:「原來真係有因果,美國支援香港黑暴,現在回歸美國,好!」「Marvin Wong」亦話:「鼓吹所謂民主,但最後變成暴動,最後害人終害己!報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黃書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