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各界批攬炒居心險惡 撐警重塑法治威嚴

2021-01-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黃書蘭)香港社會各界昨日表態支持警方依法拘捕策劃實施非法「初選35+」和「攬炒十步曲」的53名攬炒派分子,並批評攬炒派巧立名目進行顛覆政權行動,居心險惡,一旦得逞,後果不堪設想。警方是次行動有助遏制歪風、重塑法治威嚴,切實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安寧。

香港友好協進會:

戴耀廷等人策劃實施的「初選35+」和「攬炒十步曲」,包藏了極其險惡的用心。如果得逞,將對香港社會造成嚴重危害,對特區政府的正常運作造成嚴重破壞,也將成為國家安全的重大隱患。絕不能聽之任之、養虎為患。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

以戴耀廷為首的攬炒分子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仍巧立名目進行顛覆政權行動,觸碰法律底線,挑戰中央政府權威,打擊特區政府的管治。警方此次拘捕行動正是對攬炒分子的嚴正警示,無論是出於何種藉口,但凡觸碰國安法者都必須承擔應有的法律責任。

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

警方是次拘捕行動充分伸張正義,再次彰顯國安法神通廣大之威力,再次印證香港在國安法通過後,社會由亂轉治的新轉變,是鎮壓一切圖謀分裂國家行徑的最堅實利器,讓所有亂港分子聞風喪膽,無所遁形,受到法律的制裁。

香港青年聯會:

危害國家安全是嚴重罪行,而香港國安法已對有關罪行有明確定義,強調聯會堅決支持警方依法辦事,嚴厲打擊任何危害國家安全行為。

香港政協青年聯會:

攬炒派意圖奪取立法會控制權,不顧後果癱瘓政府,迫使行政長官辭職,脅迫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居心險惡,一旦得逞,後果不堪設想。警方此次執法雷厲風行,是正本清源之舉,有助遏制歪風、重塑法治威嚴。

全港各區工商聯:

嚴格堅定執行香港國安法,共同編織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保險網,才能切實有效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安寧,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