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衝港立會卻點讚 美政棍:港暴徒是「美麗風景線」

2021-01-08
●大批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樓,有如香港修例風波期間黑衣暴徒衝擊立法會翻版。圖為2019年暴徒衝擊立法會大樓。 資料圖片●大批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樓,有如香港修例風波期間黑衣暴徒衝擊立法會翻版。圖為2019年暴徒衝擊立法會大樓。 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日前舉行特別聯席會議,打算確認美國總統大選嚙嬼|人團投票結果,大批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樓,企圖推翻大選結果,有如香港修例風波期間黑衣暴徒衝擊立法會的翻版。在修例風波期間,美國政棍不斷美化香港的暴亂分子,形容之為「美麗的風景線」,更窩藏當時在香港帶頭衝擊立法會鼣q緝犯,所以??家佢]發生咁翵ヾA唔少人都感嘆天道有輪迴。今次美國同其他西方國家鴾狨部A同對待香港嚗伅瓣j相逕庭,公開「譴責」美國示威者嚗氻O,而香港「泛民」更集體失聲,赤裸裸地暴露了這些西方國家的雙重標準。●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美警開槍 港警克制

數以百計黚S朗普支持者衝擊國會外圍,突破大門與安保,闖入國會建築中,並一度抵達參議院嚗蚍h同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嚙鴗蔚ョC美國即時出動國民警衛軍,鰤篞|內真槍實彈攻擊「手無寸鐵」的「示威者」,國會外動用催淚彈、閃光彈、胡椒彈等清場,導致嚴重巀等謗蘇臐A更造成至少4人死亡。

香港暴徒當日衝擊立法會黿〞p比美國嚴重得多,但香港警方極之克制,當時並無使用任何真槍實彈,更冇造成任何傷亡。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噚日鐪acebook發帖話,「真誠的問問『泛民』,你們不斷追求美國的制度,說什麼政權順利移交,說什麼自我糾正,說什麼有暴徒攻入立法會是因為香港沒有民主。」請佢]就住呢囍A諗一諗呢。

國內零容忍 國外昧良心

香港攬炒派嚗氻O行為就算幾咁嚴重都好,囍銴靚禤a都始終唔願意譴責暴力,仲昧住良心,為鬫菑v鴽Q益美化香港暴徒,針對香港執法機關。不過,今次美國事件發生後,英國首相約翰遜、加拿大外交部、法國外交部等多個國家領袖就第一時間出謐責暴力,不過就冇制裁向「市民」開槍麍國警方。美國同埋佢]鼢C體當然都係對自己國內嚗氻O零容忍,而香港所謂追求「民主自由」幭顗ㄛㄔ蝟冇晒聲。佢]成個表現反差咁大,唔怪得齯H揶揄佢]係「國際馳名雙標」。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鐪acebook貼相顯示,美媒CNN將香港衝擊立法會齯H稱為「Protesters(示威者)」而就叫衝擊美國國會鴾H為「Rioters(暴徒)」,話:「大家都係搞『暴力抗爭』,點解一年多齯妨e就話支持,而(M)家又轉晒口風 。」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克勤就注意到「小黃人」麊穛{,佢貼圖顯示,鰣輕鉾o生衝擊立法會事件時,齱u小黃人」話「正呀!衝呀!」而當美國暴徒衝入 國會破壞,齱u小黃人」鴾狨傅雃巡L言。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同樣鐪acebook話香港黚}壞者入到議會鵀甈陛A比今次美國鴷靮禮鬎Y重,包括塗污大量牆壁,敲碎大量玻璃外牆,拆開電腦拿走硬碟,破壞器材,爆開職員儲物櫃偷走財物等,佢感嘆美國多個政客都鬧爆破壞者,但佢]對香港黿〞p「就大讚香港的黑暴破壞者和啦啦隊」。

既然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公開譴責暴力,要求將囓靮穠斻楔坏H法,梁振英就一語中的問:「美國政府會把梁繼平(涉嫌參與衝擊立法會,現在美尋求「政治庇護」)遣返香港接受法庭審判嗎?」個答案大家心照啦。

CNN:證國安法必要

好多洁A惟有發生鬖菑v身上先有發言權。之前香港實施香港國安法,美國係咁搵藉口譴責,生怕香港穩定發展影響佢]利益。點知美國單炵o生後,佢]韔NN政治評論人就直言囓靮穠怮I佔國會係「叛國」行為,仲要話:「證明了國安法有關保護國家安全的條文也是需要的。」所以下次講人]國家同地區洐n留齯f德啦。

特朗普被禁言 同失言論自由

對美國等西方國家欠缺認識鵅u黃絲」成日都幻想劗銕Y「自由天堂」,講乜做乜完全唔使受到規限,仲要將自己幻想中鴾@套牁h返香港。而早前特朗普鰝壎璆郊x胡言亂語,就即刻被暫停使用賬戶,唔知齱u黃絲」對此作何感想呢?

特朗普早前趯witter發布一段視頻,要求囓靮穠怴u和平回家」,但就冇譴責暴力,仲要仍然聲稱自己係「選舉舞弊的受害者」。Twitter、facebook同埋YouTube等社交平台隨即以鼓勵暴力為由將特朗普齔衋W撤下,Twitter、facebook同埋Instagram仲要先後暫停佢嚚膉寣A因為佢麰禶ХT、煽動性帖文。梁振英就鐪acebook直言:「美國沒有言論自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