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fb大中華區總裁:條款更新關乎商業通訊

2021-0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WhatsApp近日要求用戶同意新服務條款和私隱政策,強制用戶於下月8日前同意將電話號碼等資料與facebook(fb)共用,引起用戶對私隱問題的關注。fb大中華區總裁梁幼莓前晚深夜在其個人fb賬戶上解畫,強調任何個人或商戶之間於WhatApp上的訊息只有對話雙方可讀取及收聽,WhatsApp不會將用戶電話內聯絡人名單向任何人或者機構分享,今次私隱條款更新內容其實關乎商業通訊,並旨在提高私隱保護透明度。

梁幼莓承認,過去數天接獲不少人有關WhatsApp更新私隱條款的查詢。她強調,任何個人或商戶之間於WhatApp上的訊息完全受端對端加密技術保障,只有對話雙方可讀取及收聽有關內容;所有個人訊息與群組內的通訊、語音及視像對話均為端對端加密。

她指出,今次WhatsApp私隱條款更新內容其實關乎商業通訊(WhatsApp for Business),將來使用WhatsApp商業通訊的商戶可選用fb寄存服務(hosting service), 屆時WhatsApp會提示用戶,讓他們可自行決定是否繼續與該商戶以WhatsApp溝通,「我們今次更新私隱條款的本意是想提高私隱保護透明度,也是為了提早讓用戶知道有此安排。」

她澄清,WhatsApp不會將用戶電話內聯絡人名單向任何人或者機構分享,包括fb;且WhatsApp服務絕對免費,如有人向用戶收費,必屬虛假。她承認,今次事件在溝通上有所不足,部分需要較深入說明的地方,應該以更清晰的方法表達,「希望以後會做得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