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國會暴動逾150人被捕 FBI取獲7萬照片錄像

2021-01-13

美國執法部門截至前日,已拘捕逾150名於上周三參與國會暴亂的示威者。眾議院負責監督國會警察的委員會主席、民主黨議員瑞恩表示,已有至少兩名有份參與國會暴動的國會警員被停職。當局並正就數十名涉嫌參與暴動的警員展開調查。美國反恐檢察官前日表示,正調查兩名被捕的示威者,指他們攜帶塑膠索帶闖入國會,懷疑他們企圖綁架或傷害議員。兩人已被控涉嫌非法闖入及妨礙治安,當局正搜集更多證據,部分暴徒可能被加控煽暴和謀殺罪。

聯邦調查局(FBI)已獲取逾7萬份相片或攝錄片段,用於追捕暴動參與者。據瑞恩透露,一名被停職警員被發現與示威者一同參與暴動,另一警員則戴上印有支持總統特朗普口號的帽子,與佩戴頭盔的示威者同行。瑞恩表示,國會警察正調查10至15名警員在暴動期間的行蹤,暫未發現警員協助示威者攻擊國會的證據。

代理國會警局局長皮特曼前日發表聲明稱,暴動後已有數名警員被停職,其他違規者將陸續被紀律處分甚至解僱。●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