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議員籲航企拒載疑似暴徒

2021-01-13

美國眾議院運輸及基建委員會主席德法西奧和眾院航空小組監督委員會成員拉森,前日去信美國聯邦航空局(FAA)局長迪克森,呼籲FAA採取措施,阻止客機接載意圖破壞候任總統拜登下周三就職禮的人士。

兩名議員在信中指出,FAA應採取措施,避免有人利用美國商務航班前往華盛頓,對總統就職禮發動襲擊,並阻止暴力分子在機上鬧事,危害航班安全。

近日有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從華盛頓乘搭航機返回各州時,在機上作出暴力威脅行為,空中服務員工會已敦促各航空公司,禁止衝擊國會的「特粉」登機。迪克森上周六強調,FAA將採取強硬措施,處理任何危害飛行安全的人,包括罰款及監禁。

在兩名議員前日發信後數小時,美國西南航空表示,一班由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前往華盛頓的航班在抵達前,機組人員發現寫有威脅字句的字條,為安全起見,客機降落後立即疏散95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事件中無人被捕。●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