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商界趕絕暴徒 PayPal禁眾籌Airbnb阻訂房

2021-01-13

美國企業持續抵制涉及衝擊國會的人士,支付平台PayPal前日宣布,停止為參與暴亂人士的眾籌提供服務。民宿平台Airbnb亦表示,會禁止參與衝擊國會的人使用該平台。至於被主流社交平台封殺的總統特朗普,facebook(fb)表示暫時無意解除限制。

在上周的衝擊國會事件後,網上浮現不少為參與者眾籌的網頁,包括基督教眾籌網站GiveSendGo。PayPal前日宣布,已停止為GiveSendGo提供服務,此外,在網上呼籲特朗普支持者參與上周示威的男子亞歷山大,其賬戶亦被PayPal關閉。

twitter封鎖7萬賬戶

為防範候任總統拜登下周的就職典禮發生衝突,Airbnb宣布正檢視在首都華盛頓的預約,警告所有在華盛頓訂房的人,若他們屬仇恨組織成員,又或計劃參與暴力活動,公司可能採取法律行動,任何參與衝擊國會人士,更會被禁止使用平台。有華盛頓市議會議員則呼籲,民宿平台應完全暫停華盛頓的訂房服務,直至就職典禮完成。

fb營運總監桑德伯格前日提到,公司沒有計劃解封特朗普的賬戶,形容封閉賬戶顯示「總統地位不會凌駕我們的政策」。twitter則繼續刪除支持特朗普的陰謀論組織QAnon賬戶,自上周五至今已封鎖逾7萬個賬戶。

另一個受保守派歡迎的社交平台Parler,早前被亞馬遜禁止使用其伺服器,Parler前日控告亞馬遜,形容亞馬遜猶如「為倚賴維生儀器的病人拔喉」,在Parler的業務急速擴大之際,將平台完全摧毀,助長twitter發展,做法違反反壟斷法。●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