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蓬佩奧踩場訓斥美國之音貶低美國

2021-01-13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前日到訪新聞媒體「美國之音」的總部,並對其員工發表直播演說,他指責美國之音作為官方資助的新聞機構,卻經常貶低美國,而非報道有關美國的真相,敦促各員工報道「美國是全球最偉大國家」,「你們的使命是向全世界宣揚民主、自由和美國價值觀」。有代表美國之音員工的組織批評蓬佩奧的演說為「政治宣傳」,違反法例和美國之音守則。

蓬佩奧在演說中,敦促美國之音員工報道「美國是全球歷來所知的最偉大國家」,蓬佩奧說,「這不是假新聞,我不是說要無視我們的缺點,但美國之音不應聚焦美國所有的錯事,美國之音已失去創立時承諾的使命,其廣播愈來愈少講述關於美國的真相,反而經常貶低美國,更不應成為中國和伊朗政權的平台。」

美國之音反批「政治干預」

然而蓬佩奧在發言時,對新冠疫情肆虐、國會上周發生暴亂,以及總統特朗普煽動暴亂的角色,卻隻字不提。

蓬佩奧的演說透過美國之音逾40條不同語言頻道,直播至全球各地。代表美國之音員工的非牟利組織「政府問責項目」(GAP)的律師,上周五致函美國之音新任總監萊利,以及負責監管美國之音的美國國際媒體署署長帕克,表示反對蓬佩奧到美國之音總部發表演說,指此舉危及公共壎糽M安全、違反法例及美國之音守則,完全浪費政府資源,「演說只是利用美國之音,在特朗普政府即將卸任時作政治宣傳,這是政治干預。」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