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日緊急事態增7府縣 內閣支持率新低

2021-01-13
●日本年輕人疫下參與成年禮。 路透社●日本年輕人疫下參與成年禮。 路透社

日本政府今日將會把新冠疫情緊急狀態的實施地區,由首都圈一都三縣,擴大至其餘7個府縣。

日本疫情不斷惡化,累計確診逾29萬宗,首都圈的緊急狀態自上周五零時起生效後,多個疫情嚴重的地方政府陸續要求加入,令首相菅義偉政府面臨巨大壓力。當局昨日再商討後,決定今日起把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這關西三府縣,以及愛知、岐阜、福岡及木縣都納入緊急狀態,同樣維持至2月7日。

不過緊急狀態似乎未有改變日人生活習慣,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在twitter發文,指上周六起的3連假期間,首都圈街頭人潮未見減少,呼籲民眾減少外出。

日本放送協會(NHK)最新民調顯示,菅義偉內閣支持度跌至40%,不支持率則為41%,是他自去年9月上台以來,支持率首次低過不支持率。●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