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工聯促向受影響僱員發津貼

2021-01-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特區政府日前動員數千名人員在佐敦「受限區域」協助約萬名居民接受強制檢測,工聯會會長吳秋北、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及九龍東總幹事鄧家彪日前分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是次「受限區域」全員檢測證明政府的行政能力、執政意志都在提升,促請政府向受影響僱員提供津貼,並呼籲僱主體諒因封區未能上班的僱員。

吳秋北:證政府行政能力升

吳秋北表示,香港今次得以實施「受限區域」全員檢測,五大紀律部隊調派人手支援政府協同作戰,力求兩日內檢測約萬人,證明政府的行政能力、執政意志都在提升,認為這對抗疫絕對是好事,對香港更是好事。

麥美娟:首封區難免「甩漏」

麥美娟表示,政府有史以來第一次行使法例第599J章《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封區,難免會有些許「甩漏」。不過,在檢討過程之前,她認為應先感謝參與這個工作的所有人員,即各紀律部隊、檢測團隊、醫護人員、民政處等所有公務員和義工,及區內居民的配合和忍耐,並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市民可恢復正常生活。

鄧家彪盼勞資雙方互諒互讓

鄧家彪表示,政府就佐敦指明「受限區域」強制檢測,當中有工友告知他因此無法如常上班的情況,擔心會被扣薪、懲罰,甚至可能被解僱。

就此,他呼籲僱主體諒因封區未能上班的僱員,因為員工也是處於被動狀態,加上過去一年僱主僱員共同於逆境中尋求生存空間,故希望勞資雙方盡力互諒互讓,互相支持,撐過疫情。

工聯會亦促請政府向受影響僱員提供津貼,避免突然而來的封區和被停工的情況,進一步影響勞工及其家人的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