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居民:禁足能理解 解禁很興奮

2021-01-25

個案1:即赴母家歎愛心飯

政府昨日突提早允許檢測結果為陰性的居民離開佐敦「受限區域」,傍晚6時開始陸續有居民下樓排隊登記信息,出示身份證、陰性結果證明及手帶後被允許離開。鄭先生是第一批提早離開的居民,他形容心情「興奮」,表示自己獨居,出來第一件事是到母親家中報平安兼吃晚飯,表示政府雖有提供足夠食物,惟過去兩天禁足期間只食用麵包、蛋糕及即食麵等,直言吃到悶,因此「重獲自由」後就想衝去母親家享用「媽媽料理」。

鄭先生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政府今次圍封行動付出了不少人力、物力及財力,但認為非常值得,因社區有數千居民,圍封強檢對遏止疫情有極大作用,但若要改善全港疫情,或許需要更大範圍封區。

他表示,政府在封區前做好準備,包括提供充足的食物等物資,且過程順利,封鎖時間不算長,而他兩天以來心情較為平穩,家人亦沒有太過擔心自己,他唯一擔心的是工作問題,因事發突然,需要向公司解釋和臨時請假,現時暫未知公司有否其他安排,所以心情有點忐忑,但表示可以提前出來也十分高興。

個案2:少食多餐多運動

佐敦「受限區域」圍封檢測順利進行,因此可提早解封,在該區居住了三四十年的劉先生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雖然經歷一天多的禁足,但認為沒有太大不便,亦沒什麼特別,只是街道沒有以往嘈吵,「千祈唔好緊張,政府封區係百分百好,要識安慰自己,政府已經出鬫n多人力物力,見到其他地方咁嚴峻,(香港)已經好好。」

劉先生表示,封區期間主要都是看電視,但不是坐茯搳A而是一邊做運動一邊看:「鰜峊灠竣E龍公園太極十八式,坐得多會有肚腩;仲有多鰳d意個鐘,兩三個鐘食少少洁A少食多餐。」

他自從疫情開始,已減少出外,早上到公園晨運後,買R便回家,認為封區沒什麼大問題,政府也有物資支援。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成祖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