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470戶沒人應門 當局續查在何處

2021-01-25
● 佐敦受限區域內每幢民居的出入口都有檢疫人員把守。 美聯社● 佐敦受限區域內每幢民居的出入口都有檢疫人員把守。 美聯社

特區政府曾估計佐敦「受限區域」可能有1萬名居民,但現已接受檢測人數約7,000人。有防疫專家直指,行動消息太早洩露令居民有時間搬走,情況並不理想,促相關部門盡快跟進仍未接受檢測居民的去向。政府回應指出,區內應有8,000名人口,減去已搬走、確診及需要檢疫人士,與有7,000人已接受檢測的數據吻合。行動中政府曾對3,650戶進行家訪,約470戶沒人應門,政府會用不同方法跟進個案,如進行數據配對,查悉他們身在何處。

許樹昌籲縮短通知時間

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估計,由於行動需要數千人參與,又要通知小販收拾貨物,都為區內居民提供了即將封區的線索,令居民有時間提早搬走,情況並不理想。

他建議政府下次如果有需要採取同類行動,應縮短通知時間,「因為若很多人拉行李走,會令病毒散出去。最怕有黑市居民,就走漏風聲。」他認為,政府必須追蹤餘下的人是否已經離開區內。另外如今次行動的陽性比率高,政府應在一星期後要求居民接受第二次檢測。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