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南亞裔避檢藏八鄉? 居民:多鱄砲秅H

2021-01-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葛婷)有消息爆出近日有不少原居住在佐敦一帶的南亞裔居民為避疫或避檢,轉移至元朗錦田和八鄉一帶暫住。有市民憂慮若撤離者不幸感染,恐令疫情擴散至全港各區。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走訪元朗橫台山散村、永寧村、羅屋村,發現村內有不少南亞裔及非洲裔人士居住,在球場、便利店等公共區域都普遍較少人戴口罩。

「M家出門倒垃圾都要做足防疫措施,好驚條村俾佢]影響。」橫台山永寧村原居民鄧太表示,近日村堨X現了很多陌生南亞裔及非洲裔人士,而且是集中居住。她坦言,鄉村現時存在眾多爆疫隱患,希望政府加大市區外的其他地區的抗疫力度,如果可以令疫情盡快被控制,自己願意配合各種防疫措施,「禁止出門就買夠一個禮拜R,同屋企人都少出門。」

巴基斯坦裔居民:朋友被困佐敦

橫台山散村的梁先生表示,自己未有留意身邊是否有村外人進入,但如果真的有曾住在佐敦及油麻地的南亞裔進村暫避,也只能「自己做好自己」。他說,自己不會歧視少數族裔人士,「如果他們來投靠親戚,那也只能幫助他們。」他希望政府推出更嚴厲措施控疫。

居住在橫台山羅屋村的巴基斯坦裔居民坦言,近日佐敦附近「封區」,身邊有不少朋友被困其中,倍感無奈。他說,因為少數族裔文化差異和溝通障礙,對特區政府出台的各類抗疫措施不夠了解,再加之怕收入受影響,所以都有聽聞有人「逃走」。他希望政府都給予少數族裔更多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