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派對場地業界冀有條件開放

2021-0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疫情稍有緩和,昨日新增確診個案跌至單位數,如疫情無大變化,食肆晚市堂食本周四起可望放寬,部分處所亦可有條件重開,但不包括酒吧及派對場地。香港派對場地協會會長林漢然昨日指出,政府至今未曾與業界交流,不了解派對房間的實質情況及風險,並指業界可遵守一系列防疫規定,包括房間只接待最多4人、安裝「安心出行」程式、加強消毒等,認為感染風險與食肆或其他場所相若。

林漢然昨日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在疫情前全港有約500間派對房間,如今數量有一定程度下跌,雖暫沒有大規模結業,但當中亦有七成至八成公司已經轉手。他指,派對場地是最早停業,亦是停業時間最長的行業,對於政府一直未有與業界商討重開安排感到失望,並認為政府誤解派對房間的感染風險,並指即使新冠疫苗快將抵港,對短期能否重開不敢抱太多期望,現時最希望的是政府與他們溝通。

他指,市面上有不少容納2人至4人的派對房間,並不一定有多人共處一室,而業界亦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包括要求顧客使用「安心出行」程式等,因此認為派對房間的風險不會較其他即將復業的行業高。

他又提到近期有不少無牌酒吧及派對房間,令業界被污名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