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旅界盼重啟「旅泡」

2021-02-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 本港與新加坡去年達成的「航空旅遊氣泡」協議,因疫情反彈而實施無期,而本港近日疫情緩和,過去7天只有33宗不明源頭個案,低於當時協議設定的「熔斷機制」,旅遊業界人士均期望港府啟動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讓本港與其他地區商討同類計劃時可起示範作用,惟最重要仍是與內地盡快通關,旅遊業才有望重現生機。

港星的「旅遊氣泡」原定去年11月22日啟動,但因第四波疫情爆發而煞停。

根據協議的「熔斷機制」,若兩地各自不明源頭本地個案7天平均數超過每日5宗,「氣泡」會暫停兩周,暫停的最後一日回落至不超過5宗,「旅遊氣泡」即可重啟。本月9日至昨日7天的不明源頭個案只有33宗,即平均每日不足5宗,令人關注「旅遊氣泡」可否重啟。

香港旅遊促進會總幹事崔定邦向香港文匯報指出,香港與新加坡「旅遊氣泡」若能重啟,可起良好示範作用,讓香港與其他地區商討合作推行同類計劃的可能性,惟因「旅遊氣泡」每日涉及的客量不多,現時也不是有很多疫情已緩和地區容許推行此計劃,故就算有機會重啟,對旅遊業幫助也不會太大。

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讓本港與內地通關,人員恢復正常往來,才對本港旅遊業有更大幫助,認為政府應進行更多強制檢測,讓個案清零,並加強疫苗接種計劃的宣傳,這樣才有條件與內地商討通關事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