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多區巡查兩天票控百人

2021-02-16
●漁護署人員向違規者採執法行動。 郊園教育活動計劃fb圖片●漁護署人員向違規者採執法行動。 郊園教育活動計劃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農曆年假期期間,不少市民不顧疫情繼續犯聚,警方聯同食環署、控煙辦、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漁護署等部門,前日至昨日巡視尖沙咀、觀塘及灣仔一帶酒吧、食肆、派對房、康樂及文化場地,以及多個郊野公園,其間逾百人分涉違反「限業令」、「限聚令」或「口罩令」被捕或票控。

自新冠疫情爆發,漁護署去年7月15日起已關閉轄下郊野公園內的163個燒烤地點及41個露營地點。職員在農曆新年期間亦加強巡查多個地點,結果在前日共發現有24人違規在多個郊野公園內露營,須採取執法行動,包括向13名違反「限聚令」者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尖沙咀警區聯同食環署及控煙辦以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人員,則分別在前日及昨日巡視區內食肆、酒吧、派對房間以及康樂及文化場地。其間一名25歲女子因沒有佩戴口罩及在禁煙區吸煙,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加拿分道一食肆則因違反「限業令」在傍晚6時後仍然營業,33歲男負責人被捕外,場內37名(20歲至58歲)顧客亦因違反「限聚令」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另在各康樂及文化場地則有14人分涉違反「限聚令」或「口罩令」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在觀塘區,警方前晚約9時亦突擊搜查區內逾20間派對房間,發現位於觀塘道404號及偉業街169號的兩個派對房違反「限業令」經營,除拘捕兩名分別24歲及26歲男負責人外,並向20名(19歲至31歲)違反「限聚令」的顧客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及至昨晚,灣仔警區特遣隊突擊搜查駱克道一商業大廈,發現一間餐廳違規營業,遂以違反「限業令」向一名29歲男負責人作出檢控,另向5人(19歲至32歲)發出違反「限聚令」告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