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尖沙咀兩廈120人違強檢各罰5000元

2021-02-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昨日聯同多個部門到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的尖沙咀華源大廈和美麗都大廈,突擊巡查住戶是否已接受病毒檢測,在兩大廈共發現120名住戶涉嫌無接受檢測,違反強檢公告,違規人數比例為17%。政府已向違規者處定額罰款5,000元或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補做檢測,若再違令可被處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昨晨約7時許起,執法隊伍先後到同樣位於尖沙咀彌敦道的華源大廈和美麗都大廈,要求居民出示曾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的結果電話短訊或相關證明。在華源大廈,政府共檢查約290名居民的檢測報告,其中約60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而在美麗都大廈的行動中,政府共檢查了約420名居民的檢測報告,其中超過60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

有關行動持續約4小時,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感謝警務處、壎籵嬝@中心及醫療輔助隊的支持和合作,使執法行動能順利完成。政府發言人表示,明白執法過程可能引起一些居民的不便,希望市民諒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