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拒掃「安心」襲麥記員工 21歲無業男被捕

2021-02-21
●打傷「麥記」職員男子被捕,警方檢獲該男子犯案時穿茠漲蝒咫巹A案手機。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打傷「麥記」職員男子被捕,警方檢獲該男子犯案時穿茠漲蝒咫巹A案手機。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特區政府上周四起放寬食肆堂食時間及人數,並要求食客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一名男子光顧黃大仙彩雲h麥當勞快餐店時拒絕掃描二維碼,更打傷阻攔他入內的職員後逃去。警方調查後,前晚在彩雲h拘捕涉案21歲無業男,警方在其寓所檢獲犯案時穿茼蝒咫巹A打傷職員的手機,調查顯示疑犯患有精神病,這是首宗因拒用該程式動武被捕案件。

被捕男子姓莫(21歲),中國籍,報稱無業,疑居於彩雲h。據悉,當日他手持一部智能手機進入麥當勞快餐店,因沒有下載「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姓陳(26歲)男職員要求他安裝並掃描門口的二維碼,但男子不合作,並與職員爭執,職員阻攔時被人打傷左眼角。

黃大仙警區刑事調查隊何璋暉督察昨表示,警方經調查及情報分析後,鎖定一名目標男子,前日(19日)傍晚在區內以涉嫌傷人拘捕該名男子,初步調查發現被捕男子疑有情緒病記錄。疑犯昨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3月中旬向警方報到。

何璋暉表示,政府推行「安心出行」主要目的,是提供便利的數碼工具予市民自行記錄進出不同場所和時間,若日後相關場所出現確診情況,應用程式記錄可協助壎籵嬝@中心追查相關的密切接觸者,警方亦會配合安排及協助執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