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私隱專員:不蒐資料 怎會侵私隱?

2021-02-22
●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安心出行」程式沒有私隱問題。 資料圖片●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安心出行」程式沒有私隱問題。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安心出行」保障個人資料私隱情況受到關注。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自己在「安心出行」程式剛推出時已下載,經了解及使用後,認為「安心出行」無位置追蹤功能,出行數據亦只存放於用戶的手機內,強調:「既然不收集你的資料,又如何侵犯私隱?」

鍾麗玲表示,「安心出行」程式沒有私隱問題,就她了解,「安心出行」無位置追蹤功能,亦沒有收集用戶的全球定位系統(GPS)數據,因此程式內不會有主動追蹤用戶行蹤的功能,程序符合私隱條例要求。

她表示,用戶登記「安心出行」時,程序沒有收集用戶任何個人資料,「既然不收集你的資料,又如何侵犯私隱?」她並特別提到,用戶的出行記錄只存放於用戶自己的手機,不會備存在任何政府系統內,「就算是(去過的)餐廳、戲院都不會有用戶的資料,所以你的資料從頭到尾都沒有交出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