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官員有Say】市建局「健康碼」2.0版可掃「安心碼」

2021-02-22
●「健康碼」2.0版新增互動地圖,顯示所有疫廈位置及其200米直徑範圍。市建局網頁 圖片●「健康碼」2.0版新增互動地圖,顯示所有疫廈位置及其200米直徑範圍。市建局網頁 圖片

市建局曾於去年10月在重建項目的凍結人口調查中,應用自行研發的「健康碼」感染風險提示程式,惟該程式未能準確記錄室內位置。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於昨日發表網誌指,本月中再推出加強功能的「健康碼」2.0版本,可掃描「安心出行」場地二維碼,將有關處所的資料、進出場所的日期與時間,記錄在手機的程式內,以加強防疫抗疫能力。

韋志成表示,市建局早前自行研發的「健康碼」第一版在去年應用時,政府尚未推出「安心出行」程式;考慮到第一個版本的「健康碼」程式存在未能準確記錄室內位置的不足,故「健康碼」2.0版加入掃描「安心出行」場地二維碼的功能,讓同事可透過一個應用程式既能偵測定位,預早編排行程以避免接近或進入疫廈;亦可記錄進出室內場所的資料,提升程式出行記錄的準確度,加強防疫抗疫能力。

在2.0新版本中,程式亦為每個風險提示記錄加入「個人備忘功能」,以方便保存每次行程曾接觸的人、到訪目的及活動內容等詳細資料。

他強調,2.0版已加強私隱保障措施,所有定位記錄由以往需傳送及儲存在市建局的加密數據資料庫,改為儲存在職員的個人手機內,減低同事對私隱外洩的擔憂。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