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張竹君:我會打疫苗 希望市民都打

2021-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即將展開,壎芵p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被問及會否接種新冠疫苗時表示,自己會按照政府的安排接種疫苗,同時鼓勵市民響應。至於接種疫苗的市民可否豁免強制檢測大廈的檢測,張竹君回應指,若很多人已經接種疫苗或可作考慮,但暫時大廈的強制檢測工作仍須繼續進行。

張竹君表示,他們屬優先接種群組,會視乎政府安排,如以往每年接種流感疫苗般,屆時安排什麼疫苗便接種什麼疫苗。她又鼓勵市民接種疫苗,因為是次新冠疫情持久,疫苗是唯一有望減低病發的嚴重性、死亡率,以及有機會切斷傳播鏈的方法。

同場的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亦表示,會按照政府的安排接種疫苗,但現時仍未有詳情。

至於接種疫苗的市民可否豁免強制檢測大廈的檢測,張竹君指出,現時接種疫苗主要是個人保護,防止併發症、死亡率等,暫時未談到在強制檢測大廈內是否可以豁免,因始終接種疫苗後不是百分百不受感染,或不會造成傳播,「除非是很多人已經接種疫苗,整個社會出現不同變化,屆時或會談談這問題,暫時大廈的強制檢測工作仍須繼續進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