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殷盼港星「旅泡」 旅界倡接種者免檢

2021-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社會各界都希望疫情「清零」,讓香港回復正常運作。立法會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一直與新加坡就兩地「旅遊氣泡」事宜保持聯絡,相信兩地能在不明源頭個案「清零」的情況下重啟「旅遊氣泡」,實施日期或較香港與內地通關更早。他並提議豁免已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者進行病毒檢測,以節省時間。

本港與新加坡政府去年11月達成「航空旅遊氣泡」協議,惟本港在落實前爆發第四波疫情而延遲推行。姚思榮昨早在電台節目上認為,兩地政府也希望盡快落實有關安排,但未必要接種疫苗作為前提條件,「現時香港與新加坡接種疫苗方面還未普及,都是有先後緩急。」他相信只要不明源頭個案「清零」,且本地個案維持每日5宗以下,便可重啟「旅遊氣泡」。

姚思榮建議當局考慮讓已接種疫苗者到新加坡旅遊時豁免病毒檢測,「如果接種了疫苗,是否可以免除快速檢測安排,因為上次商討時,如果大家記得,你要去新加坡就需要有三次檢測安排,總費用約2,000元。」

他表示,內地防疫要求高,相信重啟與新加坡的「旅遊氣泡」會較與內地通關早,期望3月至4月便可重啟有關旅遊安排。他不排除特區政府屆時會要求來港的旅客下載「安心出行」應用程式,以記錄行程。

出席同一節目的行政會議成員林健鋒則表示,商界期望展開疫苗接種後有助經濟復甦,盡快恢復本港與內地經貿往來。作為全國政協委員,他已向中央提案,冀容許已接種疫苗的港人入境內地後豁免檢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