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拜登提名或首遇挫 被促換預算辦公室主任

2021-02-24

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個多月,15名內閣成員提名中,只有6人獲得參院確認,進度遠遠落後於幾位前總統,其中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的提名人選坦登更很大機會被駁回,或會成為拜登在國會的首次挫敗,愈來愈多意見要求拜登換人。

身為印度裔女性的坦登,是拜登履行內閣多元化承諾的提名人選之一,不過她並未能得到全體民主黨參議員的支持,其中西弗吉尼亞州參議員曼欽上周五率先表明反對提名。由於民主黨在參議院只有50席,意味需要最少一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才能通過坦登的提名,但兩名被視為有可能倒戈的共和黨參議員前日都表明反對提名,原因是坦登性格太火爆,以及過往曾多次在網上攻擊共和黨議員。

消息透露,可能取代坦登的人選包括兩度出任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席的斯珀林。斯珀林曾在克林頓及奧巴馬政府工作,與拜登的高級經濟顧問關係要好,同時屬於進步派,若然獲得提名,很容易過關,但提名他便有違多元內閣的承諾。

拜登的內閣提名確認程序拖得比歷任前總統來得長,奧巴馬在首30天內確認了14名閣員、布什11人,特朗普也有8人。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