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白人需嘗試不要過白」 可樂影片涉種族歧視

2021-02-24

可口可樂公司一段美國員工培訓影片近日曝光,這段有關應對種族歧視的影片,直稱白人「愚昧、傲慢且缺乏同理心」,更直言「白人需嘗試變得不那麼白」(Try to Be Less White),引起員工及輿論嘩然。可口可樂則回應稱,該影片並非員工培訓的必修內容。

影片中,白人銷售員兼講師迪安傑洛宣稱在歐美國家,白人在兒童階段便會形成身為白人優於其他族裔的認知,成為「天生優越」的種族歧視者。迪安傑洛還稱,白人普遍傲慢無禮、固執愚昧,除非減少自己身為白人的愚昧和壓迫感,讓自己積極成為反種族歧視者,否則都將成為「種族主義的幫兇」。

可口可樂回應稱,爭議影片的確出自員工培訓項目,但並非員工必修內容。該全球培訓項目注重構建包容性工作環境,公司會持續了解員工訴求,調整培訓內容。不過回應並未平息爭議,加州共和黨全國委員會領導人德希龍便批評,影片明顯涉嫌種族歧視。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