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50萬人亡 拜登默哀 福奇:政治分歧加劇疫情

2021-02-24
● 拜登夫婦出席白宮燭光悼念儀式,現場點亮500支蠟燭悼念疫歿者。 路透社● 拜登夫婦出席白宮燭光悼念儀式,現場點亮500支蠟燭悼念疫歿者。 路透社

美國新冠疫情死亡人數前日超過50萬人,總統拜登在白宮舉行燭光悼念儀式,並下令所有聯邦政府建築在周五前下半旗致哀。拜登形容50萬人死亡是「令人心碎的里程碑」,美國必須銘記死者、放下分歧,共同渡過疫情難關。

拜登伉儷及副總統哈里斯伉儷前晚一同出席悼念儀式,4人肅立默哀,現場點亮500支蠟燭,華盛頓國家教堂鳴鐘500下,藉以悼念50萬名死者。拜登表示,美國不能對悲劇感到麻木,更不能將死亡人數當成單純的數字來對待,只有銘記所有逝去的生命,美國才能團結一致,不再讓慘痛的歷史重演。

拜登還指出,美國不應再被政治分歧和虛假訊息所分裂,呼籲公眾繼續遵守防疫指引,積極接種新冠疫苗。白宮首席防疫顧問福奇前日也表示,政治分歧令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難以推廣全美,讓美國面對逾百年來最嚴峻的公共壎穻M機。

美國新增確診個案已連續6周下跌,日均死亡人數也由上月約4,000人降至約1,900人。不過福奇警告稱,更具傳染力的變種病毒仍將為防疫工作帶來挑戰。 ●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