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菲擬輸出護士換疫苗 被批商品化醫護

2021-02-24

菲律賓至今仍未成功購入新冠疫苗,首批由中國捐贈的科興疫苗最快也要本周稍後才送到,為了盡快取得疫苗,當局昨日表示計劃放寬醫護出國工作名額,希望以輸出醫護的方式,換取英國和德國供應疫苗。菲律賓護士聯盟批評當局將醫護當成商品,做法令人噁心。

菲律賓希望取得1.48億劑疫苗,以達到為7,000萬成年人口接種的目標。勞工部國際事務局昨日宣布,若英國和德國同意向菲律賓捐贈疫苗,當局會放寬每年出口最多5,000名醫護人員的限制。

護士是菲律賓外勞輸出的一部分,每年匯回收入多達300億美元(約2,326億港元)。在2019年,多達1.7萬名菲律賓護士到海外工作,新冠疫情爆發後當局一度禁止所有醫護外流,之後解除禁令,但仍限制每年最多只能有5,000人外出。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